蔡振华:刘诗雯有待改进 谈郭跃战奥运为时尚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6日消息,在2012乒乓球亚锦赛女团决赛上,中国乒乓球队以3-1拿下新加坡队。在国乒女队中,一个是刘诗雯丢分,一个是独得两分的“功臣”。赛后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这是刘诗雯成长过程中需要经历的,而对于郭跃,蔡振华表示,这是她走向正常轨道的一个开始,但现在谈奥运还为时尚早。

 

  蔡振华今天中午就来到现场观战,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他感到满意,“今天大家都很明确,主要是为了世锦赛和今年的奥运会,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些运动员比赛的情况来判断后面的走势,从比赛来看总体还行。郭跃拿了两分,要比前一段的状态要好,技战术发挥也基本合理,这说明前一段针对她个性的训练还是比较对头。”

 

  此前郭跃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在此期间,蔡振华作为主管领导也表达了对郭跃的关心和鼓励,“我对每个运动员都很关心,我们都是希望每一个运动员都竞争力强,我们能够选出国家乒乓队最信任的运动员。”蔡振华说,虽然郭跃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现在就谈论她能够出征伦敦还“不太合适”,“仅仅因为郭跃赢了团体赛的这两场球就能够竞争?我想乒乓队不是这么去选择的,特别是还要看单项怎么样,是综合的评估,但是我很高兴看到郭跃有所变化,这是郭跃走向正常轨道的一个开始。”

 

  在评价刘诗雯今天的表现时,蔡振华直接点出了这名小将的不足,“技术上,每一板球的质量还不是很够,随着胶水规则改变以后,对运动员的技术(要求)还是产生一些变化,看来(刘诗雯)这方面没有完全跟上,所以感觉今天每一板球的质量不是很够,这是有待改进的。”

 

  除了技术方面,蔡振华还指出了刘诗雯在心理方面的不足,“2-0领先打到被翻盘的最后两局心态上有点问题,这在运动员成长过程中是需要经历的,对中国运动员这样的经历相对来讲付出的代价就比较多了。我们也希望刘诗雯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够吸取教训,进行反思,来改变自身的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