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世乒赛目的基本达到 考察队伍为奥运准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2012多特蒙德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纷纷夺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他认为,比赛基本达到目的。

 

  在蔡振华看来,这次世乒赛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检验队伍,第二个是考察队员为奥运准备。“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看出运动员自身实力提高,也经受大赛的考验,原来备战的技术战术,包括应变综合能力通过大赛检验。当然,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奥运会,也想通过这次比赛考察运动员,看看他们在大赛中的表现。接下来,我们还有100多天的时间,争取在训练中进一步抓准抓实。”

 

  蔡振华认为,此次世乒赛的主要目的都已经达到,“我相信,通过这次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不仅仅是思想作风,意志品质,给对手施加了压力,让他们看到,要想打败中国很难,同样希望通过这几场比赛,队员们都有所提高。”蔡振华认为,男队的三场球,无论是张继科还是马龙,王皓都有提高,“有的是技术,有点是节奏的控制。”他说,球队的整体感觉不错,“但在紧张残酷的气氛下,把控能力依然还有待提高。”

 

  从今天的两场决赛来看,中国乒乓球已经走向了全面年轻化,男团比赛中,老将马琳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而女团争夺里,郭焱也坐在了场边。说到年轻队员的表现,蔡振华的评价很中庸,他只用“正常”两字做了描述。

 

  “我们不能用一两场来评价队员的表现,从战略角度上来看,年轻运动员发展空间相对大,他们技术上有优势,但应对能力,在大赛中能不能发挥水平,可能也有问题,老运动员经验丰富,但技术和体力上可能会占不到优势,这要辩证地看。”蔡振华说,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能够保持领先正是因为年轻人的不断涌现。“这么多年,年轻人总是在夺位,他们的综合能力,特别是技术上的能力,一定是发展的,这是中国不断保持世界领先的原因,新人里面有新的技术,新的意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