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风云会现场清唱单曲 樊振东调侃世乒赛MVP奖牌不能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男队在2018团体世乒赛上首次实现九连冠,回国之后,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正率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位主力球员做客央视《风云会》访谈,分享世乒赛场上场下细节。


  九连冠中,刘国正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经历了首尾两次夺冠,对于这两次经历他也是感慨万千。谈到球员时期在大阪战胜金泽洙的比赛,刘国正坦言:“虽然连救7个赛点的过程很艰苦,但最后能拿到冠军还是很兴奋。当时拼命是必须的,更何况那是世界大赛,更要放手一搏。”


  谈到此番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捧杯,刘国正幽默地表示,一开始举的时候没提动,所以二次再加了一把劲儿才举起来。队长马龙则笑言,从2006年不莱梅团体世乒赛开始,自己已经七次站上领奖台,但每次杯都不是自己捧的。


  决赛战胜波尔后,初为人父的马龙做出了摇篮的庆祝动作,他也直言当爹之后自己变了。“记者说我更洒脱了,但我却觉得更拘谨了,可能是场地内外的区别吧。我感觉自己对伤病的控制和自律方面,或在球场上的要求都比以前要强了。”


  对于这样一位优秀的徒弟,刘国正自然也压力山大,他表示自己也是在和马龙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马龙是一个非常自律的球员,具有很强的凝聚力,能够让全队形成很好的团体作战能力。我跟马龙在一起,也是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我也在反思我真正能帮他多少,他有各方面的需要,我都会尽力去帮他。”


  随后出场的是樊振东和许昕。本届赛事樊振东荣膺MVP,当被问及MVP奖杯的材质时,“小胖”笑言:“反正是不是金的也不能拿出去卖。”上届团体赛同样拿到MVP的许昕则“补刀”:“我的奖杯跟小胖的不一样,我的可能比他的大、比他的好。”


  本届赛事,“人民艺术家”许昕打出接二连三的超级神球,屡次登上头条。虽然赛后采访中,许昕各种傲娇,甚至表示“连自己的前三都排不进”,不过此次访谈“大蟒”却十分谦逊。“其实很多直板球员也能打出很多好看的球,但在世界大赛上,大家都会打得比较谨慎。我个人的心态比较放松,可能就会打出一些精彩的好球。”


  近日,许昕在微博发布个人单曲《熙熙攘攘》。对此他表示:“其实去年就已经录完了,我觉得有业余爱好没什么,但我还是希望要以乒乓球为重。”随后,许昕还应邀在节目现场清唱了几段。


  实际上,与许昕共同登场的樊振东,才是男乒队中真正的歌王。许昕盛赞樊振东粤语歌唱得极好,通过后天自学已经咬字清晰。于是主持人也邀请樊振东在现场清唱,高情商的“小胖”推托:“还是先给许昕留些空间吧,让他开心两天,我下次也等出单曲了再唱。”


  访谈的最后,主持人预祝国乒众将假期愉快,但队员们笑言,假期其实只有两三天。“把这个周末过完,假期也就结束了。”主持人则呼吁,教练应该给国乒队员们多放几天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