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公布乒乓球团体世界排名:中国男乒重返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18团体世乒赛结束,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排名,中国男乒凭借2018世乒赛男团冠军,一举超越德国队,重返乒乓球男团世界第一名。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卫冕,也继续保持第一。


  国际乒联从2003年9月1日起正式公布团体世界排名,当时中国队男团和女团均高居世界第一,德国男队仅排名世界第五,位列中国、中国台北、韩国、瑞典四队之后。今年2月初,国际乒联根据新的积分和排名规则新公布了团体世界排名,德国男队14年来首次以244分力压242分的中国队登顶世界第一。这直接造成的后果是,2月底的世界杯团体赛以及4月底开战的世乒赛团体赛,德国男队都是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参赛,中国男队只能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参赛。


  不过2月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德国队八强战就0-3输给了中国队。上周末结束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决赛3-0完胜德国队实现九连冠。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单打世界排名,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和波尔分别排名世界第二、第三位,菲鲁斯排名世界第21位,斯特格和弗朗斯西卡分别排名第36、27位。


  男团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以264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德国队262分排名第二,日本队260分排名世界第三。韩国队258分排名第四,法国男团积256分排名第五,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分别排名第六第七。刚获得世乒赛男团铜牌的瑞典男队,目前积250分排名第八,巴西男队和葡萄牙男队同为250分分别排名第九、第十。


  女团的世界排名,中国队232分继续保持第一,日本队230分排名第二。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队分别排名第三第四,韩国队224分排名第五,罗马尼亚队222分排名第六。前世界冠军、上周在世乒赛女团比赛中止步16强的新加坡女队目前已经跌到了第7。三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奥地利、荷兰和波兰队,分别排名第8-10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