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决赛谁都可能上场 能感受到德国队杀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消息,今天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将进行最后的决赛,中国男团将与东道主德国队展开冠军争夺。对于今天的比赛的阵容,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五个运动员,上谁都有一定的道理。

 

  “我觉得每一代的运动员都不一样,明天的比赛的排阵如果现在告诉你们记者就等于告诉了德国队,现在这样他们要准备不同的五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战胜过波尔。”刘国梁说道。

 

  刘国梁认为“大家水平比较接近,再加上德国人钢铁般的意志,在任何项目中都是让人尊敬的。”之后刘国梁又巧妙地把话题一转,“当然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中,中国队也是让人尊重的,所以明天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大赛。”

 

  有记者问,如果说中国队现在的阵容是扑克牌中的“两个猫、三个二”的话,那么德国队的阵容又是怎么样的?刘国梁表示德国队现在是一个大猫、一个小猫、一个二,还差俩二。

  

  今晚的决赛,德国队坐拥强大的主场优势,“这次毕竟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了德国主场的氛围。我想明天更将如此,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队的强大,就看我们在客场,能不能闯过德国这关。”刘国梁坦言这是中国男乒历史上遇到过的最“疯狂”的主场,“我们能够感觉到德国队的杀气,其实看看他们多特蒙德足球队主场就知道明天的情况是什么样了。”

 

  刘国梁最后说:“无论是输是赢,我都希望我们能够把乒乓球的魅力展现出来,同时也为伦敦奥运会中德两队的决赛进行预演。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乒乓球。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将乒乓球运动在德国带动起来。如果多点国家参与乒乓球这项运动,那将是是我们大家都想看到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