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渴望参加单打:憋着劲团体时上场欲望强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已经全部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全部金牌。在之后国乒队伍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节目时,马龙透露他渴望参加单打的比赛。以下为这次访谈的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节目其实也像是队内一次总结和开会,有一个小小的机会回溯比赛,马龙在前面始终没有得到释放,当两个人打单打的时候,马龙也是现场离得最近,看球最方便的观众之一,那时候的马龙一定像所有运动员一样,自己恨不得能够上场?

 

  马龙:对,因为这一次赛制跟原来不一样,先打单打,而我作为打团体运动员来讲,刚开始还是要首先保障他们这种单打比赛当中训练也好,平时也好,他们在旁边看也是非常渴望能够上场,也是一直憋着劲,自己抽空也会去练,真正到团体赛自己上场欲望比较强。

 

  主持人:如果看大家行至伦敦不同过程,他们两个人相对比较平顺,积分世界第一,冠军,对你来讲有一点弯道快速超车来到第三位置上,真的踏上伦敦土地,到奥运会应该心理特别踏实的感觉,总算可以对这个奥运会金牌近而又近了。

 

  马龙:其实真正在竞争道路上还是比较坎坷吧,因为当时可能去年鹿特丹比赛比完以后,他们两个单打定了以后,自己多多少少心理会有一些沮丧。然后再接下来日子里,我觉得刘指导几次点评,让自己还是清醒了很多,能够在这种特别去年下半年以后,自己还是重新认识到自我,摆清位置重新再来的话,这个时候自己状态还是打出来了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