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谈2012女乒名单:集体主义是重要衡量标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月17日消息,在国乒女队中山封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队中看望了队员们,在说到2012奥运会乒乓球名额时,蔡振华指出集体主义精神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

 

  “集体主义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乒乓球队几十年长盛不衰,最主要的取胜因素就是集体主义,始终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能够充分调动全队的积极因素。如果我们把全队的智慧和力量都集中在一起,世界上有哪个队能够打败我们?”蔡振华说。

 

  而在他看来,伦敦奥运会对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队里除了郭跃,其余的都没有过奥运经历。他表示:“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我们都包揽了冠军,我们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都认为雅典也没问题,结果前三天每天都有噩耗传来,输到了绝不能再输的地步了,再输一场,整个一项就没有了,急得我这个总教练鼻子一直在流血。这就是奥运会的残酷和无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