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再撰文国乒备战:马龙受照顾 队员都绑脚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消息,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奥地利进行备战,国际乒联在介绍了国乒首日备战情况之后,再次撰文介绍国乒第二日的备战详情。文章如下:

 

  奥地利施拉格学院负责这次集训的场馆和住宿安排,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考验。大赛在即,他们必须为选手提供最好的比赛场馆。显然,施拉格学院的准备非常充分,他们提供了非常出色的训练场馆,一个非常宽敞的活动大厅,可容纳很多观众现场观战助威。

 

  中国乒乓球队第二天训练开始了,不过今天一开始的训练水平并不是很高。很多次击球的水平似乎并不符合中国队这些顶尖级选手的实力,当然即使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也有不在状态的时候。不过非常有趣的是中国队的教练对于这些失误并不在意。

 

  中国队的教练是非常明智的,他们明白经过数千公里、多小时的旅程之后球员的竞技状态受到影响是非常正常的。球员们来到不同环境进行训练势必会产生一些影响。而且教练们看到了他们所想要的,球员们都非常得努力。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球员们的训练表现越来越好了。这是非常正常的,他们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乒乓球选手,漫长的旅途和不同的环境不可能对他们产生长时间的影响。中国队的教练都是非常聪明的,他们对于训练的安排非常明智。

 

  不过当我们近距离观看他们的训练之后发现了一件让人不安的事情。中国队很多球员的身上都戴着运动胶带,一般情况下只有身体有不舒服的反应时才会使用胶带。不过,从乐观的角度方面想,这些胶带也可能是用来作为预防的作用,所以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我们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提供最出色的表现,不要受到伤病的困扰。

 

  上午,陈卫星一直在作为中国队的陪练,和他一起训练的是王皓。陈卫星一直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现在他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中国队邀请他作为陪练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而陈卫星也从来没让中国队失望过。王皓虽然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之一,想从陈卫星手上得分依然是非常困难的。

 

  马龙得到了主教练们最多的关注,教练们给与了他最多的指导,看来马龙确实需要进一步提高水平。在反手弧圈球这一技术动作时,主教练刘国梁给与了他非常细致的指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