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锦赛测骨龄很冤枉 疑惑骨龄测试也不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3日消息,2012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正式开战前,曝出了“年龄门”事件。大赛组委会公布:赛前骨龄测试不合格的共有41人,因此,男子团体也从29支队缩减为19支队。在本次严格的检验中,一些队伍报名参赛的男女队员在参赛年龄段之内,从而并未影响到其的比赛。但不少球队则没有这么“乖”了,被取消资格后,也有部分球队并不服气。
 
  一位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队伍的教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测骨龄我们并不反对,但骨龄是不是就等于年龄?是不是就准确无误?”该教练认为,现在的孩子,普遍发育很早:“我家闺女才2岁,已经1米03,38斤,达到了4岁孩子的标准,你测她的骨龄,就一定是2岁吗?”
 
  该教练同时认为,测骨龄的片子由医生目测得出结论。“那么,不同的医生是不是可以得出不同的结论?”这位教练说,有时候,骨龄就超出一点点是最冤枉的。
 
  其实,在多数教练员的心里,并不排斥测骨龄,甚至很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在年龄上“真刀真枪”,“怕就怕我们规矩了,人家不规矩,我们用年龄稍小一些的孩子去测骨龄过关了,人家却用年龄稍大的孩子测试,也一样过关了,那我们不是吃亏了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