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乒世乒赛目标:夺奖牌 为奥运满额做准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20日消息,昨天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在香港体育学院举行出征世乒赛前的媒体见面会,香港女乒主教练李慧芬表示这次世乒赛的目标“一个是争取夺牌,另外一个就是为满额参加奥运会做准备”,中国香港队将于21日晚出发前往德国。

 

  “上一届世锦赛团体赛没有拿到奖牌,所以这次要争取拿一枚奖牌。”李慧芬说,“这次比赛对于小将来说很关键,因为世锦赛成绩好会提高选手排名,有助于香港队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冲击满额(奥运)席位。”

 

  本次出征多特蒙德,香港队将派出帖雅娜、姜华珺、李皓晴、吴颖岚和于国诗这样“以老带新”的阵容。对于在亚锦赛上大放光彩的小将李皓晴和吴颖岚,李慧芬点评说:“李皓晴属于发挥比较稳定的选手,头脑很清楚,执行战术能力强。吴颖岚实力比较强,在跟好的选手对阵时都可以有输有赢,就是稳定性有所欠缺。两人目前训练都不错,希望她们能发挥出水平。”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香港队意外输给了德国队,让帖雅娜对于这次世锦赛保持了警惕性,“会一场一场拼下去”。而姜华珺则表示,目前自己就是一心想打好世锦赛,没有去考虑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

 

  作为中国香港女队的两大主力,帖雅娜和姜华珺目前都有感冒在身,表示会到了德国之后再好好调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