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五虎樊振东最有看点 刘国梁:他年轻努力有实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点击数:

   2014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在本次代表中国出征男团比赛的五位运动员之中,有一个人的名字让人觉得既意外又不意外,他就是年仅17岁的小将樊振东。

 

  樊振东创造奇迹的开始

 

  这是樊振东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凭借着2013年优异的比赛成绩和直通东京中敢打敢拼的劲儿,最终搭上了进军东京的末班车,也成为国乒男队历史上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年龄最小的选手。虽然年纪小,但是表现可一点都不差。

 

  在2013年的世乒赛单打比赛中,刚刚16岁的樊振东就凭借自己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和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上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一张单打门票,成了国乒历史上参加世乒赛单打年龄最小的男选手。虽然在第三轮以0-4不敌卫冕冠军张继科止步32强,但这似乎才是樊振东创造奇迹的开始。

 

  在同年举行的全运会上,樊振东在1/4决赛重遇张继科,结果他就以4-2成功掀翻大满贯得主,并与队友一起站上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在最后的男单决赛,樊振东一度3-2领先马龙,差一点就成就了更大的奇迹。在随后的波兰公开赛上,樊振东4-2力克队友周雨,又成了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在今年的亚洲杯上,樊振东再次在决赛遭遇马龙,虽然3-4惜败,但也给马龙制造了不少麻烦,怪不得刘国梁要用“奇迹小子”来形容这个不满18岁的年轻小将。

  

  刘国梁表示樊振东有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一员

 

  外号为“小胖”的樊振东长着一张青涩的娃娃脸,平时不怎么爱说话,但是总悄悄注意着前辈们的一举一动。“最年轻”三个字换成别人可能成为巨大的压力,但他却一直保持平静,老道的让教练和记者都敬佩。对年仅17岁的小将樊振东,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评价是:年轻、努力、有实力、有潜力。刘国梁曾表示,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的都是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毫无疑问,如今备受关注的樊振东已经不是黑马不黑马的问题,而是他真的有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一员!

 

  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17岁零4个月的刘国梁曾经是国乒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最年轻的选手,之后马龙曾经在2006年以17岁8个月的年龄成为男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又过去8年之后,如果17岁零3个月的樊振东能够随队夺冠,那么他又将改写马龙的这一纪录,成为男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本次大赛出征前,樊振东曾表示自己一定要打出年轻人的气势,给比赛带去积极因素。我们也期待着,17岁的樊振东可以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可以在东京的赛场上大放异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