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全面步入市场化 刘诗雯转会山西年薪350万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 点击数:

    广东女乒的刘诗雯已确定转会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合同为期四年。据悉,山西方面本赛季支付给刘诗雯的年薪合共超过350万元。缺少头号球星的广东女乒今年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力,但不排除引进其他外援。乒超联赛从本赛季开始全面步入市场化,运动员成为真正的“自由身”。

 

    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了全新的转会制度,所有的运动员都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不再受到所属地方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限制。同时,乒超联赛也进行了改革,彻底实现市场化,这也使传统意义上的俱乐部转变为纯商业赞助的俱乐部,乒超联赛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联赛。以辽宁队的郭跃为例,效力了16年的她即将在新赛季效力八一俱乐部。合约期为四年的话,新东家每年向培养单位辽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支付10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往届对乒超联赛中的特级运动员设定明确的年薪上下限,从本赛季开始只设定下限为50万元人民币。

 

    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透露,刘诗雯将从本赛季开始转会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刘诗雯曾经夺得团体以及单项世界冠军,作为特级运动员,她享有自由转会的权利。刘诗雯与山西方面的合同为期四个赛季,培养单位合共获得400万元交流费,而刘诗雯的薪水则由她本人与山西方面磋商,大致分为固定工资(税前50万元)、成绩奖金(出场费+胜场奖金)、俱乐部奖金(俱乐部与球员单独协商)、赛季奖金四大部分,总收入据了解超过350万元。

 

    在刘诗雯转会之后,广东女乒本赛季将由年轻小将担纲,除了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周芳芳之外,还有徐洁、周沫、杨扬和杨采颖几名后起之秀。广东女乒在过去两个赛季均由刘诗雯担任头号女单,但是成绩并不理想,分别获得第五与第七名。乔红承认,与男乒相比,广东女乒如今处于低谷。“在国家队里,广东队至少还有马琳和张超两名老将,但是女队方面只有刘诗雯一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