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伊宁市将建新体育场馆 投资达1.2亿可容3888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月22日消息,家住伊宁市体育中心附近的60岁的乒乓球爱好者牛先生和老伴拿着自己的乒乓球拍来到伊宁市体育中心的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换上运动鞋,把一些贵重的东西锁在球馆的柜子里,两人开始对打练习。牛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伊宁市很多老年人很喜欢打乒乓球,通过参加体育活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还结识了新朋友,有利于身心健康。

 
  全民健身中心看到,右面是放着10张乒乓球台的乒乓球馆,里面的单间是台球室,左面是综合健身房,里面安装了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身器械,而且整个健身中心都铺着标准的塑胶地板。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张京华告诉记者,这个全民健身中心是由原来的500平方米的健身房扩建成的,现在的面积是1000平方米,分设健身馆、乒乓球馆、台球室三个活动中心,新增设了30余万元的健身器材。目前这些场馆对青少年和老年人免费开放,对在职人员实行会员制。
 
  张京华说,伊宁市体育中心始建于1985年,经过长期使用,硬件设施老化破损严重。去年,伊宁市委、政府决定对体育中心进行整体维修改造,将原来的塑胶跑道、天然足球场地草坪及体育中心周边的地坪铲除,重新铺设了400米标准田径塑胶跑道、足球场地草坪和体育中心周围地坪,更换了看台座椅,新增设了高杆灯、音响设备、LED显示屏、监控和健身路径等设施。
 
  据了解,今年,伊宁市还要在体育中心的基础上建一个伊宁生态体育公园,这个公园将建设为开放式生态体育休闲园,占地面积180亩,整体结构以原有体育场为核心并向外发散,整体功能布局从专业性向大众性的方式过渡,可供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及大型文化体育赛事,周边附设室内健身中心、乒乓球训练房、台球娱乐室及室外篮球、网球、羽毛球、极限运动、儿童游乐园及少数民族传统特色体育项目活动场地等。该公园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10月投入使用,届时将全天候免费向市民开放。
 
  张京华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伊犁河北岸滨河大道南侧的伊宁体育馆也将于今年投入使用,该体育馆为中型乙级体育馆,占地面积50.2亩,可容纳3888名观众,总投资达1.2亿元。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型体育赛事和会议等,同时具备了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摔跤、跆拳道、少数民族传统特色体育项目的体育比赛功能。体育馆周边还将附设室内健身综合场地,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训练场,多功能健身房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