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陈梦成熟了 但稳定性与技术与刘诗雯有差距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刘诗雯与陈梦的女单决赛,吸引了陈梦的启蒙教练董熙的关注,在通过电视看完比赛后,董熙连声称赞弟子“成熟了,成熟了”。

 

  现在董熙担任山东乒乓球队青岛训练基地总教练,回想起过往,他表示梦当时是我从汾阳路小学吴乃蝉老师手里 “硬抠”来的。当时陈梦跟随吴老师接受启蒙训练,在选材中我发现这个小姑娘很有灵气,便将她招入队中,3年后她就入选了山东队,师从青岛的另一名世界冠军乔云萍。

 

  对于弟子在女单决赛中的表现,董熙认为,能跟像刘诗雯这样的高手大战7局并赢下比赛非常不易。陈梦的最大特点是头脑冷静,有把握大局的能力,在关键时刻手不软,能够放手一搏。在比赛中,她多次挽救赛点并赢下比赛,说明她成熟了。

 

  技术方面,陈梦的相持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旋转和调整上也有提高。以前她的反手比正手要强,在与刘诗雯的比赛中我发现,她的正手进攻丝毫不落下风,这是非常可喜的。但是陈梦在稳定性和技术的细腻方面与刘诗雯还是有差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