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金勇执教韩国女乒信心十足:总有一天击败中国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点击数:

  前国乒教练钟金勇已经就职韩国女乒教练员,近日,钟金勇在采访时直言“在我执教韩国女队期间,可能看不到这一幕。但我不认为韩国女乒会一直输下去。总有一天,她们会战胜中国选手。”看来,钟教练对于韩国女乒很是看好。

 

 


  钟金勇的1998年起就在中国国家队执教,最先在女队当教练,2000年后进入男队教练组工作,做过中国男二队主教练。从2013年起到去年,在二队担任教练,其执教生涯基本都是在中国国家队度过的。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前,当时成绩有所冒尖的张继科在队内选拔赛上出现了教练喊暂停他却拒绝下场的事件,当时那个教练就是钟金勇,事后张继科遭到刘国梁主教练的狠批,而且被惩罚失去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韩国乒协聘请钟金勇担任教练一事,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他们就在酝酿,世乒赛一结束韩国乒协就果断下手联系钟金勇。6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钟金勇第一次到现场亲眼看到了韩国女乒的表现。现在钟金勇已经带领带队训练了一段时间,钟金勇说:“其实尖子球员与普通球员比,实力差别并不是很大。乒乓球的三大元素就是速度、力量和旋转,我还没看到有哪一位选手能够把这三要素都完美掌握。”


  钟金勇介绍,他希望选拔出一两名球员进行重点培养,现在韩国女乒需要做的是重新打造自身的风格,把速度、力量以及旋转更好地结合起来。近两届世乒赛团体赛,韩国女乒都无缘八强,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该队连女团四强都没进入。钟金勇这次去韩国援外的重要任务,就是带领韩国女乒参加明年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以及明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钟金勇表示,希望带领韩国女乒重返世界大赛领奖台。


  韩国媒体不可避免要把韩国女乒与中国女乒做比较,钟金勇说:“韩国女乒不会一直输下去,她们会有一天能战胜中国球员的,不过可能在我执教期间看不到这一幕了。”在钟金勇看来,韩国乒乓球现在需要从青少年球员抓起,努力打好基础。他指出韩国青少年球员实力不足,与训练量不够有很大关系,在球员发展的关键期不增加训练量是难以培养出优秀的球员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