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中国乒乓球奥运会不包揽四金 就是失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消息,近日美联社以《中国乒乓球队面对巨大压力》为题撰写了一篇文章,针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夺冠前景进行了分析。文章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在奥运会上包揽四枚金牌,就是一种失败。

 

  文章指出,中国羽毛球队背负着包揽四金的压力。压力从何而来?因为全中国都特别关注乒乓球队的成绩。据中国媒体报道,本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六名乒乓球运动员都是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是一种荣耀,这将有助于他们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奥运会上赛场的名额是非常有限的,每个国家在每个项目上最多只能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而在其他比赛中,一个国家可以派出很多运动员参赛,对于奥运会来说,有很多优秀运动员无法参赛也是一种损失。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黄彪说道:“我们将面对严峻的挑战,事实上,有很多困难将超出我们的想象。

 

  自从乒乓球项目在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夺得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20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并且夺得了男子和女子单打的所有奖牌。不过这一切在今年并不会发生了,国际乒联制定了新的规定,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每个项目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另外,单打比赛将放到团体比赛之前进行,因为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上的优势明显。一旦获得团体冠军,单打比赛中国队将更加放松,现在中国队身上的压力更大了一些。这个改变也是非常重要的,乒乓球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心理的较量。

 

  刘国梁表示:“精神力量、节奏和压力是比赛的重要因素,他们的改变让我们不得不更换策略,如何使用我们的运动员需要重新进行考虑了。”

 

  BBC的主持人马绍尔泽表示:“如果一名球员输了,压力会传染到另一名球员身上。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奥运会冠军非常的重要,一旦获得冠军,在接下来的人生里甚至可以不需要再工作了。”

 

  如果说中国队有什么弱点的话,那么就是男单项目。张继科和王皓参加男单,马龙也将出战团体赛。张继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而德国选手波尔近些年的成绩不俗,恐怕会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伦敦有很多中国人,他们将会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而中国女队的实力确实太强了,她们几乎没有对手可言。郭焱和李晓霞本来是女单的人选,但是因为郭焱有伤,她被丁宁取代,丁宁和李晓霞将出战女单。而郭跃将只出战团体赛,她和李晓霞的组合是世界上顶尖的女双配对。

 

  郭焱,这位女子乒乓球队的顶尖选手,似乎已经接受了无缘奥运会的命运。她表示:“教练和球队领导们已经做出了决定,这完全可以接受。不是我没有能力出战,但是他们的选择无疑对于球队来说是更有利的。”帖亚娜等选手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按照规定,在前两轮比赛中,排名比较高的选手将不会出战,他们将直接出战第三轮比赛。黄彪表示:“我们的对手压力没有我们这么大,如果能赢,那就是一个惊喜,如果输了,也没什么可失望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