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今日22岁生日快乐 年轻世界冠军冲伦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20日消息,今天是中国乒乓球过后丁宁的22岁生日,在此祝年轻的世界冠军丁宁生日快乐!目前丁宁正在成都参加女乒集训紧张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

 

  2003年进入的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队,两年之后的2007年争取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丁宁和队友意外负于新加坡,错失九连冠。不过同年9月进行的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新加坡实现四连冠。

 

  在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上,20岁的丁宁第一次参赛就杀入决赛,最终击败队友李晓霞首夺世界冠军,帮助国乒女队实现世锦赛女单9连冠。下半年女乒世界杯中,丁宁再次杀入决赛,同样是面对李晓霞,丁宁4-1击败队友首次参赛即夺冠,距离大满贯只差奥运冠军。

 

  2012年国乒女队钟头赛事——世乒团体赛,两年前的莫斯科,丁宁打头阵出战,最终2-3负于冯天薇,最终中国队也溃败失去冠军。两年后的多特蒙德,中国依旧和新加坡会师决赛,第一场同样是丁宁对阵冯天薇,最终丁宁拒绝历史重演,3-1力克对手为中国开门红,最终中国女队3-0横扫对手复仇成功

 

  在这之后确定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中,丁宁最后时刻顶替郭焱出战伦敦奥运,她将与李晓霞携手征战奥运女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