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的中国敌人波尔 渴望奥运夺金不想退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波尔在夺得“直板对横板大战”冠军后,波尔马不停蹄赶往上海,参加2011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并出任世界男子联队第一主力。正是他赢下中国许昕,为联队保留了一点颜面。

 

  每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波尔总是那么温文尔雅,笑容可掬,同时也是有问必答。这位当年的英俊少年,如今已步入而立之年。从四岁开始,他已经在球台前度过了26个春秋。

 

  波尔左手横握球拍两面拉弧圈打法,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稳定,在2002年世界杯上首次夺得世界冠军。次年1月,他登上了男单世界排名的首位,被认为是沃尔德纳的接班人。

 

  从那时开始,波尔便成了中国男队的“眼中钉”。近年来更是分别击败过王皓、张继科、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而刚在上海挑战赛中,他又用胜利结束了许昕对自己的四连胜。

 

  放眼当今世界乒坛,在高水平男选手中,只有波尔赢遍过中国的几大主力。展望明年伦敦奥运会,他依然是中国男单的头号劲敌。而他自己也毫不掩饰渴望在伦敦夺金的万丈雄心。

 

  在波尔看来,伦敦夺金是个好机会。因为中国只有两名选手参加单打,不像世锦赛和各种公开赛能派出那么多选手,因此国外球员获胜的希望更大一些。还有就是他对伦敦更适应。

 

  为了奥运目标,波尔今年再度加盟浙商银行队,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与马琳和郝帅成为队友。他说,既可以保持最佳竞技状态,又能与中国球员过招,适应他们的打法。

 

  波尔说:“与中国球员打球有压力,但也有动力。可以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斗志,让自己的运动生涯不断延续。尽管我30岁了,但还没想过退役的事,我现在正处于巅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