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盛赞陈梦 黄晓明表妹迎个人首冠享胜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13日消息,国乒小将陈梦再2012卡塔尔公开赛上一举拿下韩国选手石贺净,成功问鼎女单冠军。这位“黄晓明表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又画上了辉煌的一笔。

 

  “(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拿到了自己成人的第一个冠军,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卡塔尔夺冠之后,陈梦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在陈梦成名之前,就因为是“艺人黄晓明表妹”的关系被大家所熟知。卡塔尔问鼎之后,国际乒联以《陈梦再一次在中东享受成功的喜悦,在多哈赢得胜利》为题撰文,盛赞了陈梦。文章编译如下:

 

  陈梦作为非种子选手需要经过两天资格赛的比拼,而最终她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直落四局战胜韩国选手石净贺,最终获得女单冠军。

 

  多哈也许将会是陈梦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在去年的11月,陈梦在离卡塔尔并不远的巴林也享受了夺冠的喜悦,她在世青赛获得四项冠军。这一次,在卡塔尔,陈梦再次展现出高水平状态。

 

  在决赛中,石贺净在首局比赛中曾一度领先,但陈梦随即还以颜色,最终先胜一局。在半决赛中,陈梦的对手是队友李晓丹。李晓丹的中远台反手具有一定的攻击力,这一点,石贺净与李晓丹相似。但面对同样特点的对手,陈梦早已有所准备,她在近台用反手打出速度与改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比赛中,石贺净试图用连续高质量的回球给陈梦施压,但陈梦的快攻使得石贺净乱了方寸,反而处于被动的局面。在第二局比赛中,陈梦与石贺净展开激战,两人惊心动魄地战至20比18,陈梦胜出,而此局的胜利也充分展现了陈梦的智慧。

 

  在比赛中,陈梦也曾出现过失误,她在发球时选择了发石贺净的正手,而石贺净则用高质量的反手回球打开了局面。眼见此举令自己处于不利的局面,陈梦及时改变了发球策略,她移动至球台中间发对手的正手,而这个发球角度也令石贺净无法回出高质量的回球,陈梦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

 

  在第三局比赛中,石贺净在4比5落后陈梦时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反而帮助了陈梦,陈梦在暂停后扩大领先优势,并在该局比赛中胜出。在第四局比赛中,石贺净曾以9比8领先,但她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能够再次得分。随着自己打出一波3比0的得分小高潮后,陈梦最终以4比0战胜石贺净,获得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