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成马龙专人课 刘国梁为其开小灶针对朱世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昨天国乒男队在深圳第二次队内训练以“公开课”的形式向外公开。由于王皓马琳等队员在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张继科又因发烧缺席,训练场上似乎成了马龙一个人的专人训练课。  

 

  从头到尾,刘国梁一直站在马龙身后,针对他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并时常亲身上场做示范动作。而除了一对一击球训练外,刘国梁专门在中途叫来一位女削球手与另外一位陪练搭档,与马龙一起进行二对一的击球训练。

 

  大强度的击球训练中,没一会马龙的T恤就全部被汗水浸透。除了适时提点马龙外,在马龙停下来喝水的空当,刘国梁也不忘上前纠正其动作。虽然“步步紧逼”,但刘国梁一直面带微笑,纠正问题时也常以开玩笑的形式,马龙也总是一边笑一边点头,训练氛围比较轻松。

 

  刘国梁表示:“因为几位主力选手目前不在队中,所以较侧重关注马龙。叫来那位陪练选手主要是要训练马龙如何应对削球选手,其实就是针对朱世赫进行的训练。前不久的公开赛上,朱世赫战胜了张继科,虽然在决赛上还是输给了王皓,但是朱世赫近两年来也战胜了我们不少主力,也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对手。所以针对他的打法,我们也给不同的主力上了陪练,要做到知己知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