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远没到放心阶段 自控能力还较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昨天国乒男队公开训练之后,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当天因病缺课训练的张继科,刘国梁表示“张继科还远远没有到让我们放心的阶段”。相比于另外一个抢眼的马龙,刘国梁认为后者要乖的多。

 

  “在我看来他也就是赶上了两个比赛(世乒赛和世界杯),拿下了该拿的比赛,其实这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而且他的状态也并非一直那么良好,更不用夸张到用‘爆棚’一词来形容。”,刘国梁笑着说道:“他那么爱‘得瑟’,再不经常给他泼冷水,他说不定飘上天了。”  

 

  刘指导直言:“张继科还远远没有到让我们放心的阶段。”他表示:“一方面他具有‘血性’,比赛中需要这种‘血性’去拼搏,去突破。但同时,他的这种个性也产生了自控、自律能力较差的问题。另外,他拥有较常人更大的‘爆发力’,这也导致一些伤病上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慢慢去磨。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勤奋,更上心。有时候看他训练摇头晃脑的,马琳、王励勤都跑得气喘吁吁,他还不紧不慢的我就生气。现在国乒竞争如此大,不能认为成了主力就能一直留在这里,说得不好听就是谁不行谁就‘滚蛋’。年纪轻,想不深也是他最大的问题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