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师傅介绍国乒新运动理念 刘国梁:全新科技备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点击数:

  2月10日消息,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深圳进行紧张的集训当中,在男乒队伍当中有一位“体能管家”。对于这位詹姆士同事,刘国梁表示这是圈内最全新的科技备战。

 

  “现在圈内都称这是全新的科技备战,不光我们乒乓球队,很多别的运动队也用上了体能训练师,让专家给大家科学的建议,可以避免以前主力队员盲目上量的危害,受益不少。”刘国梁说道。

 

  对于这位“洋师傅”的方法,刘国梁介绍道,也就是弹力塑胶带、瑜伽球、杠铃片等,但是在具体应用上花样更多。譬如,训练结束后,“体能管家”会拿出一些圆柱形的塑料泡沫硬棒,分给每个队员,让大家平躺后将硬棒放在身下,队员们挪动身体摩擦硬棒,帮助身体放松。

 

  张继科说道:“职业运动员对赛后恢复都很重视,外教来了后告诉我们,赛后恢复学术上叫恢复再生。他给我们带来了更先进的理念和很多新的东西,让我们充满兴趣。他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的样子,感染到了我们每一个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