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雅娜产后将复出助阵世乒赛 香港乒球队以老带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点击数:

   正在积极备战2014年东京乒乓球团体世锦赛的中国香港队23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乒乓球馆进行了出征之前的最后一次媒体会面。中国香港队将于25日前往日本。本届团体世锦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香港队派出唐鹏、江天一、梁柱恩、张钰、黄镇廷、姜华珺、李皓晴、帖雅娜、吴颖岚和杜凯琴出战,将分别参加男团和女团的比赛

 

  中国香港男队与德国队、克罗地亚队、新加坡队、丹麦队和乌克兰队同在B组,在上届团体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女队则与德国队、乌克兰队、捷克队、塞尔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同在D组。主教练陈江华表示,世锦赛是一个体现整体实力的重要赛事,是亚运会前一个很重要的测试。陈江华说:“女队方面,跟上一届不同,年轻球员将起主导作用,姜华珺和帖雅娜两个老队员主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是德国队。而男队相对困难些,小组里有新加坡和丹麦队,比较难对付。”

 

  陈江华表示:“世锦赛始终是一个世界级的比赛,压力会很大。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会担心年轻球员处理不好。教练会在这方面多下工夫,让他们摆正心态,正常发挥。我对他们有期望。”去年12月刚刚产子的帖雅娜一个月之前复出,她坦言,自己将更多用经验去帮助球队。“回到熟悉的场地,感觉跟在家里很不一样。在家闷了一年了,(回到球场)感觉好舒服。”

 

  帖雅娜说,我现在的状态只恢复了连一半都不到,毕竟一年多没有回球场了,腿慢了很多。体能房目前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最少一个小时。而且现在不能做太重的运动,只能从简单的开始,骑自行车、跑、练脚踝和腰的力量。”对于本届世锦赛,帖雅娜表示:“我会用自己的经验和临场来帮到年轻的队友,以一个老队员、大姐姐的身份去帮她们减轻心理压力,跟她们聊聊比赛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状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