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乒热身赛:一二队会师决赛 张继科进状态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在东京世锦赛即将举行之际,在厦门结束了近40天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17日晚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热身赛,为世锦赛练兵。热身赛模拟世锦赛团体赛半决赛5场3胜赛制,由张继科、樊振东、郝帅与马龙、许昕、王皓分别组成中国一、二队,对战中国三、四队两个模拟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三队首个出场挑战张继科者,是海外军团中的老将陈卫星客串。虽已年过四十,陈卫星一直保持不错状态,曾多次击败中国选手,今次对战当家小生张继科,亦给其不小考验,第一局一度抢先拿到赛点,双方反复拉锯,张继科最终经受老大哥考验,三局都堪称险胜。最终,中国一、二队都以三比一击败对手,进入明天的决赛

 

  在热身赛中,张继科和马龙两位领军人物都拿下两分,但刘国梁对两人评价不同,“马龙状态不错,比较轻灵”,“继科进入状态比较慢,比较重”。另一位新秀许昕热身赛中负于队友阎安,刘国梁批评小将“显得不是积极,前三板被动”。明天中国一、二队将争夺冠军,刘国梁希望在主力捉对厮杀、强强对抗中,看“谁状态更好,谁比赛更投入”。

 

  来到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大学,刘国梁引用陈嘉庚先生制定的“诚毅”校训,指集美大学和中国乒乓球队艰辛创业历程相似。刘国梁说,根据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的“第三次创业”构想,中国乒乓球队将目光从竞技体育扩展到促进乒乓球运动全面发展,要推动乒乓球事业普及化和乒乓球运动影响力扩大。刘国梁亦介绍说,其实去年中国乒乓球队已走进北大等校园。今次又来到集美大学,刘国梁表示,希望能通过冠军进入校园,让现代年轻人,“把校园乒乓元素带动起来”,“我们还会进更多的学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