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周树森对决泡汤 周:新加坡奥运夺牌概率5%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近两年,施之皓与周树森在赛场上多次碰面,两人的斗智斗勇也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本次大众汽车2011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成年女子团体挑战赛,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的身份是世界联队的主教练,而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却坐在嘉宾区,边看比赛,边为因肘伤缺战的丁宁传授经验。此番在场上无缘正面交锋,但在场下,面对相同的问题,施之皓与周树森有时给出的回答近乎一致,但有时却又各抒己见。

 

  昨天比赛的最大焦点无疑是郭焱在第四盘比赛中以2比3负于冯天薇。在前两局比赛中,郭焱先后以11比8与12比10获胜,但她在第三局比赛以6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没能乘胜追击,最终连失三局,遗憾落败。对于郭焱失利的原因,施之皓坦言是因为郭焱在胜利在望时状态有所松懈导致,“郭焱在领先的情况下,应该已经快赢的时候走神了,注意力不是很集中。”

 

  在施之皓看来,郭焱的失利在一方面看来是因为她的大意,但在另一方面,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郭焱应该能在有利局面下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而今天的郭焱却没能做到这一点,“作为老队员,郭焱相对经验比较丰富了,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她应该能更好地去把控场上的局面。”施之皓继续说道:“每位运动员肯定会有疏忽的地方,但是作为郭焱来讲,她必须在每一次比赛中吸取一些教训,这样能使她更成熟。”

 

  在老帅周树森看来,冯天薇虽然在近期先后战胜刘诗雯与郭焱两人,但她的实力还是不如中国队队员,“冯天薇赢了中国队队员后,大家感觉她的水平上来一块了,但实际上她的水平还是和原来一样,她的实力和中国队队员比起来有一定差距。其实,冯天薇和郭焱比,还是实力还是郭焱上风。”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连续战胜丁宁与刘诗雯后,冯天薇一跃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如今,冯天薇神勇状态再现,她先是在本月的中国公开赛中战胜刘诗雯,接着又在今天逆转取胜郭焱。能够接连战胜中国队队员,这是否意味着冯天薇已找到了对付中国队队员的秘诀?对此,周树安予以否认:“冯天薇也没什么秘诀。她真的很迷球,很热爱乒乓球,因为她总感觉到她自己没打出来,她应该能打出来,她凭着这股毅力,平常训练很苦,她能够坚持到现在也不容易。”

 

  在施之皓看来,中国女乒一直都是有竞争对手的。不过对于这一问题,周树森的看法却与施之皓有所不同,“应该说中国队还是没有对手。新加坡队的几位队员不是中国队很强的对手,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要强出一大块。”

 

  对于新加坡女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夺牌概率这一问题,周树森在回答时显得十分谦虚,“新加坡队队员夺得奖牌的概率是5%,夺得金牌的概率基本上连1%也不到,应该说是没有夺得金牌这个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