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新加坡2012目标奖牌 海外兵团没有负担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首先,要祝贺中国乒乓球女队获得第14届亚洲运动会女子团体比赛的冠军!”68岁的老帅周树森一字一顿缓缓说出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对于亚运会,他还认真地运用了全称,但结果还说错了,坐在一边的施之皓忍俊不禁,帮忙纠正:“是第16届。”

 

  周树森说,人老了,所以说话要慢慢说。而正是这位老头,带领北京女队在国内称霸,加盟新加坡队后不久就帮助队伍在莫斯科扳倒中国队,实现了世界冠军梦想。谈到他手下的这支新加坡队,周树森总是说:“新加坡的队员都是中国淘汰的选手。王越古已经从中国国家队下来10年了,冯天薇从青年队下来7年,孙蓓蓓没有进过国家队……”亚运会决赛之前,周树森仍然用这套低调说辞来强调对中国队“没得打”。

 

  一个老帅带着一帮老将,新加坡队一直认为今年世乒赛那一次胜利是“靠蒙的”,都说中国队这次是来复仇的,但王越古却坚持认为冲击对手的是自己,“并不是说上次拿了冠军,这次就一定要再拿冠军,你今天摔跤了,你明天还要摔跤吗?我们没有压力,这次也是要冲对方的。”新加坡记者不断问周树森和其他的队员:新加坡队是不是必须依靠中国队自身的失误,才可能取得胜利。技术上,中国队没有哪里可赚到便宜,周树森也很明白,与中国队相比,新加坡只剩下心理上的优势,“‘海外兵团’跟中国队打比赛没有心理负担,中国小将想赢怕输,心理负担过重就会在大赛发挥失常。”

 

  但是,中国队在这次亚运会决赛,却派上了队内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三名队员出战女团决赛,以致周树森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中国队今天上场的三位‘老将’,全部都是世界冠军,也拿过不少世界团体赛冠军……”此话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哭笑不得的施之皓又不得不特别指出纠正:“我们队里的都不是老将,年纪最大的郭焱跟李佳薇差不多,郭跃、李晓霞等都是85后的。”

 

  虽不谈“复仇”,但莫斯科之痛让中国队从此之后都不敢掉以轻心,对阵新加坡,中国女乒无疑是有备而来的,“中国队无论是从训练系统还是年龄结构都比我们强多了,她们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我们经常说女子风格男性化,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就发挥得非常充分,我觉得她们甚至比男的还强。”周树森话里有话还轻轻地瞟了坐在身边的郭焱一眼,让郭焱很不淡定地把头低了下去。

 

  无论训练条件还是人才储备,新加坡队承认都无法与中国队比拟。问及这场决赛与五月份世乒赛决赛的区别,王越古回答得很干脆:“一样的对手,一样的人,只是换了个场地。”但对面曾经落败的中国队,在这六个月里可是对她和冯天薇、孙蓓蓓等人做了重点研究。周树森依旧和蔼地微笑:“对于未来的新加坡女队,在我的最新的任务合约中,2012年需要的只是一块奖牌而已。”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