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水谷隼本有望获胜 日男乒被打服承认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在昨晚进行的中日男团焦点战中,为日本打头阵的松平健太就一直鼓动队友们与中国队拼了,但中国队干脆利落的3-0拿下这场比赛。赛后,日本队诸将直叹实力相差悬殊。

 

  每日新闻:男团半决赛日本被中国队拦在决赛之外

 

  日本队在今晚进行的男团乒乓球焦点之战上被中国队厚实的墙壁拦在决赛门外,日本队已经连续28年未进入决赛。日本队虽然0-3完败但并非没有机会,尤其是现世界排名第9的水谷隼与中国选手许昕的比赛令人惋惜,虽然水谷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但在今晚的比赛中两人却打得难解难分,若不是水谷关键球处理出现失误,也许结果将会大不相同。

 

  日本队乒乓队主教练宫崎义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日本队之所以败下阵来,问题并不是在进攻方面,主要还是彼此僵持过程中的失误葬送了日本队扳分的希望。”

 

  从本场双方的比赛结果中可以感受到,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是日本队的不幸,与对手的差距还是相当大。

 

  日刊体育:虽然败给中国队 日本队亦有收获

 

  由松平健太、水谷隼、岸川圣也组成的日本队在今晚进行的半决赛里被中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是被中国队高超球艺以及霸气所打败的,但日本队也是虽败犹荣,正是主教练宫崎义仁对媒体所说的那样:“与中国队打成这样我们不感到丢人,在某段时间里似乎给人一种日本队不会输的感觉。”其实在本场比赛中如果只看过程的话也可以看到日本队的进步以及给对手造成的麻烦。

 

  报知新闻:日本收获一枚男团铜牌

 

  在今晚进行的男乒团体赛半决赛中,日本队败给了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由松平健太挑头的日本队不仅未能阻止对手创造新的夺冠纪录,而且还使得日本队连续28年被挡在决赛圈之外。

 

  日本队的头号主力选手松平健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还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欠火候,尤其是当攻守转换时会出现较多的失误,虽然通过比赛感觉到与中国队之间的实际差距并未缩小,但日本队通过这种高水平比赛所展示的进步也相当明显。

 

  水谷隼在赛后表示:“为了日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技术风格并在此基础上精雕细刻,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2年之后的奥运会上再向对手发起挑战。”

 

  岸川圣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又一次败在中国队的拍下,但最直接的感受是与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当然要在短时间内战胜他们还是实力不足。”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