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全运会后首夺冠 世界杯冠军很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31日晚,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了帷幕。中国选手王皓技高一筹以4-1力克队友张继科,夺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王皓继去年10月初夺得全运会单打冠军后首次夺冠。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王皓已经低迷了很长时间,在国家队的地位岌岌可危。经过近一年的调整,王皓在本届世界杯终于渐入佳境。小组赛王皓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奥恰洛夫、唐鹏、格林卡三战三捷。进入淘汰赛王皓势头不减,分别淘汰吴尚垠及波尔,王皓最终与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张继科进步神速,连续斩获多项冠军,包括苏州公开赛男单冠军和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从状态、实力等角度看,王皓相比张继科,已无任何优势。

 

  不过王皓毕竟大赛经验丰富,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年的磨练让他以往并不出色的咬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前两局两人各赢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张继科一度以10-7握有3个局点,不过王皓打得较为果断,竟连得五分逆转赢下关键一局,此后两局两人都打得了9平,不过王皓两次把握住关键分再赢两局,就此4-1获胜。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决赛的张继科也可圈可点,在半决赛0-3落后,连扳4局,淘汰日本新秀水谷隼,其比赛的锻炼价值相当大,张继科既得到了锻炼,也暴露了问题,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中日男队还将有机会再次交战,张继科当很好地总结逆转水谷的得失经验。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男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