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日爆冷不多 亚欧强手纷纷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第31届男乒世界杯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此间正式打响。首日的小组赛并未爆出大冷门,众多亚欧强手纷纷过关,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来自各大洲的乒乓好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为观众献上一场乒乓盛宴。16名选手先分为四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

 

     中国选手王皓在当天的小组赛中以4:0和4:1轻取中国香港的唐鹏和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两战全胜暂列小组头名;明天他将面对的最后一个小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希腊老将格林卡,如不出意外,铁定小组出线。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继科在自己的单项世界杯首秀中遭遇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在11:5轻松舀下首局后,张继科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没能顶住庄智渊的狂攻,以5:11、8:11和5:11连丢三局;尽管随后扳回一局,最终还是以2:4输掉了比赛。不过,在第二场对阵“亚洲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比赛中,张继科完全走出了第一场失利的阴影,干净利落地4:0将对手斩落马下。

 

     赛后,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状态较慢和对场地适应不足是输给庄智渊的主要原因。在第二场比赛中他及时调整了心态,场上调动也做得更好,因此取胜对手。尽管一胜一负的战绩还不能保证张继科小组出线,但由于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因此张继科进入八强问题不大。

 

     除王皓外,东道主德国的波尔、庄智渊以及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萨姆索洛夫也在首日的小组赛中取得两战全胜。

 

     对另一些选手而言,首日的较量已经决定了他们不可能走得更远。李静、格林卡和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均在小组赛中尝到两场败绩,基本失去出线机会。

 

     本届男乒世界杯30日将结束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31日上演。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男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