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收视率下降惹争议 江和平:波尔赢一场就不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点击数:

  4月6日消息,关于2012世乒赛收视率的事情,又有一些波折。从数据角度而言,世乒赛的收视率的确是同比下滑。对于收视率下滑的原因,央视体育总监江和平与跟多体育迷有着同样的看法——没有悬念。 

 

  在江和平看来,决赛中只要有一点波折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哪怕波尔能赢下一场,收视率也应该会提高不少。”

 

  而对于央视长时间重点转播世乒赛的争议也出现在了网络上,似乎从横滨世乒赛开始,转播乒乓球的网络争议就会进入一个这样的特定模式。去年鹿特丹世乒赛,央视体育对乒乓球的偏爱,曾一度激起棋圣聂卫平的不满,他的一篇博文“乒乓座椅前的黑幕”,引发了一场转播乒乓球的论战。

 

  今年网络上对于乒乓球的垄断的反感也达到了极致,不过对于外界的质疑,江和平的回应倒是很温和,“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而世乒赛是世界顶级的单项赛事,这样的赛事我们当然要转播。”不过他表示:“赢球是理所当然,觉得包揽让乒乓球无趣,但丢掉冠军却成为众矢之的。”

 

  一位央视体育频道的员工坦言,“如果莫斯科女团没转,那或许网络上也会把矛头指向电视台。”对于网络上的指责,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很多乒乓球迷年龄在40岁以上,而那些在网络上表达不满的大都是年轻人,他们更喜欢足球、篮球和网球等高度商业化的体育项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