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乒赛八大冷门:女团19年最大惨案 港男女乒同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竞技体育很重要的一个魅力在于冷门,本届世乒赛冷门迭爆,让人瞠目结合:中国女队19年来首度丢掉了考比伦杯,举国哗然;现世界第一刘诗雯决赛丢掉两分,让人跌破眼镜;中国香港男女队同遭噩运,女队爆冷不敌德国,男队则惨遭日本血洗,萨姆索诺夫、福原爱等名将也未能免俗,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失利......

  

  1.中国女队九连冠梦碎 19年来最大惨案

  

  中国女队是当今乒坛的一大霸主,本届世乒赛志在冲击考比伦杯九连冠的她们强势出击,以七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强势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新加坡的前两号单打冯天薇、王越古职业生涯都未曾战胜过刘诗雯、丁宁,然而由于首次参赛的新人没能顶住压力,中国队女队最终1-3爆冷告负,遭遇到19年来最惨痛一败,考比伦杯九连冠就此梦碎,这场决赛不仅是考比伦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回顾乒乓球的历史,这也将是乒坛最大的冷门之一。

 

  2.女单现世界第一决赛丢两分

  

  刘诗雯在是女乒在本届世乒赛的头号单打,这位现世界第一实力出众,尤其是对新加坡前两号单打冯天薇、王越古保持了全胜。然而首次参赛的她在决赛那种巨大压力下心理崩溃,第二盘1-3爆冷不敌王越古,导致决赛女乒一上来0-2落后,第四盘又以2-3输给了冯天薇,让人跌破眼镜,中国队就此爆冷告负。

 

  头号单打在至关重要的决赛中一下子丢两分,这对于中国队乒乓球队女队来说非常罕见,上一位经受如此惨痛失利的名将还要追溯到釜山亚运会上的王楠。

 

  3.90后新星惨遭惊天逆转

  左手横拍的丁宁在球路上与冯天薇相克,以往对这位新加坡新一姐保持了全胜,国乒最终雪藏了四朝元老郭跃,一上来以丁宁“捉”冯天薇。

 

  然而教练组的判断只对了一半,从球路上看丁宁确实很有优势,一上来连下两城,第三局也曾领先,然而丁宁此后却暴露出稚嫩的一面,突然不会打球了,最终惨遭冯天薇惊天逆转,丁宁爆冷丢掉第一分堪称拉响了中国队惨败的导火索。

 

  4.中国香港女队爆冷负德国

  

  作为女子乒坛一支老牌劲旅,中国香港女队在小组赛连战连捷,尤其是3-1完胜强大的韩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然而就当以为她们将与新加坡会师半决赛并可能进而挑战中国队的时候,她们却在1/4决赛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新老一姐姜华珺、帖雅娜爆冷负于实力在她俩之下的吴佳多,成为球队爆冷输给黑马德国的关键因素。

 

  5.萨姆索诺夫爆冷输李哲国

  

  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本届世乒赛表现非常出色,在遇到中国队之前7胜1负,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非常罕见地闯进了八强。不过小组赛一场失利几乎断送了白俄罗斯的出线美梦。

 

  老萨当时在第一盘爆冷输给了朝鲜黑马李哲国,球队最终0-3爆冷告负,若不是提前出线的中国香港在最后一场尽遣替补,白俄罗斯未必能搭上小组出线的末班车。

 

  6.两代天才少女一同告负

  

  在日本女团与中华台北的小组赛赛后,福原爱、石川佳纯两位天才少女都泪洒赛场,一方面为球队赢得艰难哭泣,另一方面多少是为自己爆冷告负,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在第一盘以及第三盘,福原爱以及石川佳纯分别以2-3爆冷输给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和陈思予,若不是平野早矢香挺身而出,日本女队或许将丢掉小组第一。

 

  7.日超新星先于马琳完成壮举

  

  21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在本届世乒赛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小组赛与德国、1/4决赛与中国香港这两场焦点对话中,有着非常惊艳的表现。在与德国的小组赛中,水谷顺连胜奥恰洛夫、波尔,先于马琳完成了这一壮举!在以往人们的印象中,水谷隼与奥恰洛夫实力相当,与波尔有一定差距,然而却以弱胜强连扫德国双雄,让人刮目相看。

 

  8.港乒男队惨遭日本血洗

  

  中国香港男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以D组第一身份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迎战C组第二日本队。这场被视为势均力敌的较量由于港乒发挥失常,最终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屠杀,随着唐鹏、张钰、江天一这三名乒超名将纷纷告负,中国香港男队就此爆冷倒在八强。

 

  从某种程度上说,港男乒犯了中国女队的错误,倘若他们派出李静、高礼泽两位功勋老将中的一人,可能不至于输得这么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