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为玉树灾区争献爱心 多项体育赛事延期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点击数:

  昨晚8时,《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奥运会冠军刘翔、郭晶晶、申雪/赵宏博、王濛,国乒主教练刘国梁等体坛明星都登台演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再次给灾区人民送去了祝福和支援。

  中国飞人刘翔之前已经向灾区捐款20万元,昨天下午他才结束训练匆匆赶到了北京,来参加这个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为玉树加油。“作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关心,希望能和灾区人民一起,不要被困难所压倒,不管什么困难我们都能战胜,要一起团结起来跨越它。”刘翔说道,“我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捐款捐物,可能的话希望可以到灾区去,做些事情。”

  网球大满贯赛双打得主郑洁来自四川,她表示,这次玉树灾难让她想起了2008年四川的地震,并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帮助玉树。

  除了刘翔、郭晶晶、申雪/赵宏博和王濛外,还有国乒主教练刘国梁、奥运会体操冠军程菲、陈一冰、击剑冠军仲满、射击冠军庞伟,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等一干明星都参加了今晚的募捐活动。

  处于调整期的郭晶晶情系灾区,在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她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游泳世界冠军张琳20日下午委托父母把善款亲自送到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依靠全国人民的支持,我希望尽一份力回报社会。

  我会一直关注灾区的情况,力所能及地再多做一些事情。”奥运冠军刘子歌与在合肥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教练金炜商量,决定拿出自己的积蓄,计划于21日上午通过邮局寄出汇款。刘子歌说:“我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是希望表达爱心。”此外,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还募集了50万元善款。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已向灾区捐款20万。

  此外,中国乒乓球男队刘国梁带头拿出5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而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郝帅等运动员也纷纷踊跃捐款;女乒教练和队员施之皓、孔令辉、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曹臻等也纷纷为玉树灾区捐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中国篮协昨日宣布,由于21日是全国哀悼日,原定于21日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三战将延期到22日举行,而23日的第四战赛程则不变,这也意味着连续两个新疆主场的比赛中间没有休息时间。

  4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各个竞赛管理中心向玉树灾区捐款,中国篮协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共向灾区捐出195万元。从NBA回国不久的易建联现场为广东助阵的同时,也以个人名义向玉树灾区捐出了20万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