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由7变5 男女双打被取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根据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消息,与往届亚运会相比,今年乒乓球项目将从7个小项减少为5个:取消了男女双打的比赛,保留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双。


  根据亚运会手册提供的信息,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间进行。8月28日将产生男女团体金牌,8月29日开始混双项目比赛,8月30日上午产生混双金牌,此后男女单打陆续展开,9月1日产生两块单打金牌。


  男女团体,各代表队最多可报名5人,男单女单各2人,混双2对。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此次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瘦身",很大程度上是向奥运会靠拢。目前东京奥运会已经确定增加混双项目,作为奥运项目,混双在各协会也将受到空前的重视。很多协会也表示,奥运会各国仅有1个参赛名额,一定程度上夺牌的机会也增加了,会加大在混双项目上的备战力度,争取在奥运会获得奖牌。中国乒乓球队目前也加大了混双训练的比重,力求东京奥运全取5枚金牌。


  由于减项,作为历届综合性运动会的夺金大户,中国乒乓球的夺金指标无疑也“被减少”了,其实这并非坏事。减少项目,有利于球队更加集中地备战,用有限的时间充分磨合新组合、新阵容。不利的一面反而是,主要对手日本队主力全部挂起免战牌,转而参加公开赛。中国队实际上是减少了又一次磨练的机会。另外亚运会积分相对较少,而国乒为了备战还不得不拿出大块的时间去集训,从提高积分获得明年单项世锦赛有利签位的角度来说似乎有些得不偿失。(柯蓝话乒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