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80%国乒队员球拍动手脚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正在青岛如火如荼地进行。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出 席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竞委会联席会议时,除了强调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坚决禁止兴奋剂外,他还表示,“无机胶水使用后,我们许多队员采用打磨球拍底板的办法,据 我所知80%国家队队员球拍都动过手脚!”

    由于国际乒联对球拍的要求还有一些漏洞,不少运动员在球拍上动手脚,通过打磨球拍底板, 加大与胶皮之间的空隙,使胶皮膨胀的空间加大,这样便能充分发挥胶皮的作用使球产生更多的变化。蔡振华表示,80%国家队队员都采用了这种方法,这对乒乓 球的公平、公正性提出了严重挑战。蔡振华介绍,目前竞委会将采取三个步骤,致力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会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蔡振华给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了个醒,希望队员们和各支参赛队不要在比赛器材上动脑筋,要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上。

    “一姐”张怡宁此前爆出过10月18日完婚的消息,不过她本人对此始终没有承认,只是表示过“如果结婚了,就要全心全意为老公着想”。昨天,张怡宁出现在十一运会的乒乓球赛场,左手中指上一枚钻戒令人浮想联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