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不担心国乒垄断:他们同时在帮助世界提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5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再次包揽了世乒赛金牌,这毫无疑问证明了中国在乒乓球界的垄断地位,不过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日前表示,他并不担心中国队的垄断地位。

 

  “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占据垄断优势;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同样有垄断优势;中国队没有明显的弱点,”沙拉拉说,“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任意选出3名队员都会非常强大,而事实上,中国队甚至可以派出两支队伍来参赛并且囊括金牌和银牌,他们实在是太、太、太强大了!”

 

  不过,在他看来,一个项目在某一个时间段出现垄断没什么可奇怪的,“从一个较长的时间尺度来看,没有哪一个运动员或者一个国家会一直垄断一个项目,而且中国现在已经打开了大门,特别是自从去年鹿特丹世乒赛之后,最近的一年里这种变化非常明显。”

 

  沙拉拉说,“现在,中国乒乓球(微博)的训练基地已经接纳了其他队选手,而且连续两年中国队都前往奥地利的施拉格训练基地和其他队选手一起练习,一些欧洲的顶尖选手也开始加入中国的乒乓球联赛,这非常好。这为他们提供了与中国选手过招的机会,我知道中国乒协为此做了许多,他们试图将大门打开,试图接纳其他队选手,试图帮助他们共同提高,我对此深表感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