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玩转乒乓 “淡定姐”周影亚残会勇往直前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周影,人如其名,有份“影”者之淡然。3-1,利落拿下文盛慧,周影登上亚残女子单打TT4冠军宝座。面对金牌,周影微笑:“我还差得远呢。”坐着打乒乓,这个姑娘用毅力打出一片天。

 

 

  2年前拿下奥运金牌,如今又是亚残金牌。这个1988年出生的姑娘已经是个资格老手,但是面对成绩,周影却淡定依然:“拿了金牌当然高兴。但是还是觉得自己打得有点紧,发挥一般吧。奥运的时候也是,对自己不是很满意。”要求永无止境,周影今天比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扳三局,斗劲儿十足,“落后的时候,一直要求自己要放平心态,教练也叮嘱我要把自身弱点控制开,接发球果断一些。”淡定发球,淡定得分,周影很快就发现对手的反手力道不足,“她打得很好。只是我发现了她的弱点。”

 

 

  乒乓球小巧灵活,正常人也经常被它带着“奔东走西”。而做在轮椅上发球接球更是难度加大。在比赛中,周影右手握拍打球,左手控制轮椅移动,将小球玩转自如,要想有如此功底,必然付出了很大努力:“轮椅就是我们的双腿,是我们站立移动的步伐。这个协调性需要慢慢训练,肯定会经历痛苦,但是这是必然的。”提起训练艰苦,周影并不愿多讲,淡然个性让她默默承受一切,整天坐在轮椅上七、八个小时的训练是通向成功的历练,“还差得远呢,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竞技远不是只比实力,心态也是现场成败关键。“淡定”周影用心做好一切,有心态有实力,王者风范理应如此。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