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0年韩国朝鲜再次组联队 柳承敏金暻娥领衔参赛

来源:《中央日报》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点击数:

  韩朝乒乓球曾以联队的形式参加了1991年在日本千叶举行的世界锦标赛,时隔20年,韩朝将再次组成一支乒乓球队参赛。这支乒乓球队将于11月21-22日参加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和平与体育杯(Peace and Sports Cup)”大赛。

 

  “和平与体育杯”是一场国际友好乒乓球比赛。该比赛以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相互存在纷争的国家为主,共有10个国家的体育选手参加。韩国将派出国家代表柳承敏与金暻娥参赛,朝鲜则将派出金革峰(音)与金惠胜(音)两位选手。

 

  本次比赛将采取乒乓球男双女双的形式进行,韩朝选手可以组成一支队伍来参加本次比赛。届时,这将是韩朝联队在千叶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女子团体赛第一名之后,韩朝选手时隔20年再次以混双的形式携手参赛。曾在千叶锦标赛上带领韩朝联队赢下女子团体赛的乒乓球的玄静和(现任大韩乒乓球协会专务)将在此次赛事中以教练的身份参加,意义重大。

 

  时隔20年再次组成韩朝联队的可能性很大。11月18日,与国际体育和平交流非政府机构“和平与体育(Peace and Sports)”共同主办本次比赛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在官方网站上公开了暂定的双打组合名单,将柳承敏-金革峰与金暻娥-金惠胜定为了一组。

 

  11月19日在巴林举行的执行委员会上,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将对双打组合作出最终决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乒乓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