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乒乓球世青赛中国包揽男女团冠军 中日大战大获全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15日,2011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拿下了2011乒乓球世青赛男女团冠军,国乒女团去年丢失金牌,今年重新问鼎意义非凡。

 

  去年的男团决赛也是中日大战,在第一盘比赛中,林高远3-1拿下吉村真晴,第二盘宋鸿远以3-0横扫丹羽孝,第三盘郑培峰以1-3难敌村松雄斗。关键的第四局,林高远再度出战,他以3-1击败丹羽孝希,中国男队以3-1击败日本队夺冠。

 

  2010年的乒乓球世青赛中,中国女队在与日本队的争夺中丢失冠军。今年的国乒女队的对手同样是日本队,再次面对老对手,队员们的士气都非常高涨。

 

  第一盘单打比赛由陈梦对阵削球手谷冈阿尤卡,陈梦率先以11-3拿下首局,第二局谷冈以11-6扳回。之后陈梦美哟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以11-9、11-4连赢2局,大比分3-1横扫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单打,女队主力朱雨玲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石川佳纯,最终朱雨玲以3-0(11-8、13-11、11-6)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顾玉婷3-0(11-4、11-8、11-8)丹羽美里,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年乒乓球世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