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曾被组委会颁成女单奖杯 欲捧回男单奖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2013巴黎世乒赛抽签仪式在市政厅举行,男单、女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和丁宁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张继科坦言签位并不重要,两年前他夺冠时捧的奖杯由于组委会乌龙被颁成了女单奖杯,他打趣希望这次要捧回男单奖杯。

 
  卫冕冠军张继科目前世界排名第4,作为4号种子的他被抽到了64号位,1/16决赛他很有可能对阵队友樊振东。若发挥稳定,进入8强应不成问题。而1/4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或是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这也是他最对付的外国选手之一。
 
  “鹿特丹世乒赛时,我的签位非常非常不好,但是我觉得心态是最关键的,要摆正心态,一场场准备。”在现场得知自己的签位后,张继科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有三天左右时间才开始男单,没必要让自己过分考虑太多,把这两天备战做好。跟教练有一个赛前沟通,这方面非常重要。”
 
  事实上,这是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抽签仪式,而在巴黎市政厅里举行的这次仪式也让他印象很深刻,“非常有感觉,电视上经常看足球中欧冠这些比赛的抽签,感觉非常好。”
 
  除了抽签仪式的气氛不错,巴黎人观看乒乓球比赛的气氛更是让张继科记忆犹新,虽然2003年世乒赛张继科并未赶上,但2011年他在巴黎收获了职业生涯的一项重要冠军,“2011年我在这赢得了世界杯的冠军,感觉这里是全世界最懂球的一个地方,气氛非常棒!”而发言的最后,他在说出自己愿望的同时也不忘调侃起来,“两年前我在世乒赛上虽然赢得了男单冠军,但捧的却是女单奖杯,这次我希望捧得男单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