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奥恰最大障碍 萨姆索诺夫有望13年后再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5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抽签揭晓,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与日本一哥水谷隼同分在上半区,他将有希望继1997年夺得本项冠军后时隔13年再度登顶,而2号种子奥恰洛夫和水谷隼无疑是挡在他面前最难缠的拦路虎。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比赛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由于本赛季参加公开赛的站数未能达到6站,中国队主力队员无人入围本次总决赛,仅有小将林高远一人参加U21的角逐。此外,德国金童波尔、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等高手也没有机会参赛,原因同样是未达到国际乒联“参加至少6站公开赛,或者至少不同的三个洲参加过公开赛”的规定。

 

  老将萨姆索诺夫2010赛季公开赛中的夺冠率可谓百分之百,共参加了三站公开赛,分别是亚洲的韩国公开赛、欧洲的波兰公开赛,以及非洲的摩洛哥公开赛,三站全部夺得男单冠军。自1996年第一次入围总决赛以来,萨姆索诺夫仅在1997年的香港总决赛中获得男单金牌,本次比赛,没有来自中国的劲敌以及老对手波尔,老萨有很大机会时隔13年后再度问鼎。

 

  老萨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当属日本一哥水谷隼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水谷本赛季参加了6站比赛,仅在匈牙利公开赛中男单夺魁,本次是他首次入围总决赛,不出意外,他将与萨姆索诺夫在半决赛中相遇。今年的男子世界杯八进四的比赛中,水谷隼曾在1-2落后的形势下,最终以4-3逆转战胜老萨,而他若想夺得总冠军,经验丰富的老萨是必过一关。

 

  奥恰洛夫今年已经是第4次进入年终总决赛名单,此前三年他还从示闯进过第2轮。本赛季,他同样参加了6站公开赛,成绩不错,分别在印度公开赛夺冠,并且在波兰公开赛获得亚军,当时便是在决赛中负于萨姆索诺夫。

 

  男单首轮对阵: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VS陈卫星(奥地利)

 

  斯米尔诺夫(俄罗斯)VS庄智渊(中华台北)

 

  吴尚垠(韩国)VS唐鹏(中国香港)

 

  郑荣植(韩国)VS水谷隼(日本)

 

  李相秀(韩国)VS阿昌达(印度)

 

  隆奎斯特(瑞典)VS柳承敏(韩国)

 

  高宁(新加坡)VS徐贤德(韩国)

 

  斯特格(德国)VS奥恰洛夫(德国)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