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离奥运会目标还很远 比以往责任感更强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点击数:

  这次亚运会的团体决赛对我们女队非常重要。之前的半决赛我虽然没有上场,但教练找我谈了,希望我把决赛这个重担扛起来。毕竟我年龄比她们大,我自己也特别希望上场,可以说从封闭训练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准备对新加坡这场球。

 

  大家可能都会说,为什么阎森一带郭焱她就进步那么大啊。其实并不是他给我传授了什么秘诀,突然教你一项什么技术你就棒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俩年龄比较接近,没有代沟,我能把心里的话全盘地告诉他,他也会把他的一些大赛经验告诉我。他是很踏实的人,他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就是踏踏实实地竞争,可能大家觉得他不行,但是他突然间就很棒,这些经验传授给我之后,我在遇到相同问题的时候知道怎么去面对。我和施指导的沟通也很多,因为确实我的年龄比较大,小队员可能有的事不敢和他说,对我就不会有什么避讳。有些年轻队员的心态,他可以通过我了解到。

 

  我以前打球就是属于求开心,就是要展现自己,但是这几年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我非常珍惜这几年的运动生涯,希望能有一些作为。我在不断地总结自己,看到王楠和张怡宁是怎么走过来的,我的责任感更强了。毕竟现在女队缺少一个精神上的领军人物,现在教练给我的任务并不是要我成为什么一姐,主要就是给年轻人一种精神上的力量,这种责任感我以前是没有的,现在我必须担当起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