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母亲倾述儿子入日籍原因:在日本出生长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最近日本新秀张本智和一家颇受关注,哥哥张本智和在2018乒乓球亚洲杯小组赛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樊振东,妹妹张本美和以选拔赛第一名成绩入选2018年日本乒乓球国家少年队。


  张本美和目前正在读小学四年级,也许在小学毕业之后,她也将像哥哥一样,入读日本奥委会的菁英学园。


  菁英学园于2008年由日本奥委会建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初中和高中阶段最优秀的运动员,在位于东京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集中训练并学习文化课,学园提供饮食和住宿,目的是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强化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最初张本智和在选择入校之前,他的父母曾经有过犹豫,因为张本从小在仙台成长,仙台的基础教育水平较高,菁英学园在文化课教学方面略显逊色。但要想成为世界级的运动员,仙台的距离就太遥远了。东京的国家训练中心有最优质的训练条件。张本智和的父母经过再三考虑,在学业和打球之间选择了打球。


  不过,前往东京训练的代价就是放弃中国国籍。日本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中学生运动员要加入菁英学园必须拥有日本国籍,放弃其他国家国籍。关于入籍,张本的母亲张凌这样解释,“虽然我们是中国人,但是孩子是在仙台出生长大的,他是在日本有很多日本朋友的日本人,因此我们做出了决定。”但张凌要求孩子赴东京求学,父亲必须跟着,因此父子三人一同入籍并改名。在放弃中国国籍后,张本智和顺利入读菁英学园,很快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成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最看好的选手,还为他在东京奥运夺金制订了专门计划。(柯南话乒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