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获亚洲杯首冠坐稳男单世界第一 将战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点击数:

  世界第一樊振东四度打进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终于在今年捧回了亚洲杯男单冠军奖杯。接下来,樊振东将返回中国厦门继续和队友进行集训,备战4月29日开打的2018瑞典世乒赛。


  亚洲杯对樊振东而言真的不太“友好”,此前他三次打进决赛,但先后输给马龙、许昕和林高远,均与冠军无缘,尤其是去年决赛失利后,他也丢掉了世界杯的卫冕资格,而且那段时间正是他的低潮期,此后德国赛又不敌奥恰洛夫无缘决赛。不过樊振东很快重新振作,年底总决赛首次夺冠,进入2018年后状态大勇,在拿到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后,在四月份的世界排名上,从波尔手中为中国男单抢回世界第一的排名。


  本届亚洲杯,樊振东可谓志在必得,作为世界第一和世界杯冠军,若没有亚洲杯冠军在身,总会觉得缺了点什么,而且以樊振东的失利,三次输掉这项洲际赛事的决赛还是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也需要这个冠军来提振士气。不过本届亚洲杯樊振东的征程并不是很顺利,小组赛第二场输给日本的张本智和,引起不小的轰动,但进入淘汰赛后他还是重现强者本色,两个4-1接连轻取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的李尚洙,第四次打进决赛再次面对林高远。


  去年决赛输给林高远,樊振东成为队友的陪衬,毕竟那也是林高远生涯至今最具分量的男单冠军。不过时隔一年再次相遇,樊振东没有再给林高远机会。首局11-3轻松大胜后,第二局在局末阶段的拉锯对抗中,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5-13再胜。第三局相对顺利地11-8拿下后,第四局樊振东抑制住林高远的追击,错失2个赛点后把握住机会,13-11获胜总比分4-0完美夺冠。


  四次冲击亚洲杯冠军终于成功,樊振东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又增添了一个分量颇重的冠军,也算是彻底走出去年亚洲杯不敌林高远的阴影。尽管连续作战体能消耗很大,但樊振东依然凭借着强大的实力,拿到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作为团体世乒赛前最后的一次重要比赛,樊振东拿下冠军,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好状态,为世乒赛大放异彩做足了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