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坦诚 新积分规则还会再做调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上个月,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介绍了乒乓球及国际乒联在未来一年的前景与计划。


  2018年的首要目标是制定战略计划。目前,项目由执行委员会的詹姆斯莫里斯领导,也是年度大会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我们正与德勤合作,他们在体育咨询和金融方面相当专业,会协助我们制定国际乒联战略计划,”丹顿表示,整个计划已于去年12月在阿斯塔纳全面启动,目前也已经举行了多次会议。“每一个专业组织都会制定战略计划来指导他们的未来布局和走向。这个项目十分激动人心,因为这是国际乒联首次制定战略计划,也是我们踏上2018年旅程的重要的、专业的一步。”


  与此同时,丹顿透露竞争的形式也将重组:“我们希望有一个制度,让每个国家都可以参加世界锦标赛,最重要的是,每个国家都可以成为某项赛事的一部分,让他们有机会在本国打开知名度,让本国看到他们参与重要的全球比赛。”丹顿表示,希望能在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让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就位。?“这非常令人兴奋,因为如果我们想要跟上现今潮流,我们必须不断检视我们为比赛所做的事情。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希望在哈尔姆斯塔德时我们能够得到整个国际乒联大家庭的支持,因为我真的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项目。”


  关于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新世界排名系统,丹顿表示采用新世界排名能将球员、球迷和赞助商的活动潜力发挥到最大:“我们希望能在顶级赛事里看见最优秀的选手。如果他们持续参与竞争,我们能更好地向转播公司和赞助商推广乒乓球比赛,而球迷也可以看到顶尖选手的持续参与。”尽管新世界排名背后的理念已经确立,丹顿也坦言,系统有可能在2018年之内还需要微调。“我们对未来世界排名将如何运作持开放态度,并不是所有新系统都能从一开始就完美运行,通常需要更多的是升级和改善。我们很清楚必须了解新世界排名第一年的运行情况,然后可能在一年中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修复系统可能存在的某些漏洞。”


  过去几年,国际乒联在发展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在该领域进行了一些改良,使其得以更快成熟。很快,国际乒联基金将正式成立”,丹顿说道,“希望我们致力推广的项目能够在未来带来极佳的社会效应,拥有更多项目,甚至更大规模的赛事。我们认为,创建国际乒联基金能够促成该目标的实现。与此同时,我们也相信,这将使乒乓球的发展受到更多关注,并帮助各国提高乒乓球的整体竞技水平。这两项将是未来几年的重点所在”。


  TTX街头乒乓是国际乒联2018年另一项重点目。“TTX街头乒乓的市场推广进度目前落后于预期”,丹顿坦言,“主要原因在于获得专业水准的器械设备尤为重要,但这个过程极为复杂。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并已开始着眼于一些赛事及器材”。任何一项体育项目的发展都应让年轻人产生浓厚兴趣,这也是推广TTX街头乒乓的目的所在。国际奥委会期待国际乒联能够使项目年轻化、都市化,“我想TTX街头乒乓正是我们向这个目标迈出的一小步,或许还将有助于改变现状,使乒乓球在更多地方得以普及”,丹顿表示。TTX街头乒乓正不断受到热议,这将引起乒乓球圈内与圈外的更多关注,“制造商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们觉得TTX街头乒乓的概念与想法非常棒。许多赞助商与赛事主办方也对此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希望能够在其中增添一些不同乒乓元素。TTX街头乒乓已步入正轨”。(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