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卡塔尔之行豪取12万美元 昔日魔咒成浮云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月13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后第五次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创办于1994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历史悠久,因奖金丰厚、积分较高,总能吸引各国高手参赛,竞争极为激烈,甚至有“小世界杯”之称。然而这项重量级赛事却不是中国队的福地,甚至一度被视为中国选手的“百慕大”。

 

  但同时卡塔尔赛也是仅次于乒联总决赛和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后巡回赛中奖金总数排名第三的赛事,总金额高达212000美元。

 

  男单方面,冠军许昕获得了两万五千美元的奖金,虽然亚军被波尔夺得,但是进入半决赛的张继科和马龙二人分别也获得了六千两百美元。除去这三人以外,国乒闯入男单八强的仅有王皓一人,他也获得了3125美元。无缘八强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二人 分获1600美元。这样算下来,国乒在男单项目上获得了43725美元,接近男单项目奖金总额八万八千美元的一半。

 

  女单奖金总额和分配方式与男单完全一样,但是国乒女单选手本次比赛的表现更为抢眼,获得的奖金也更加丰厚。六位选手全部晋级八强,并且最后包揽了四强,总共获得了56150美元,占女单项目奖金总额的63%之多。

 

  男双和女双的成绩一样,均是三对选手全部晋级四强,并且包揽了冠亚军,均获得了10500美元。最终,国乒在四个单项比赛中获得的奖金数额是120875美元,占据卡塔尔赛事奖金总数212000美元的57%左右。但与之前在韩国超级赛中收获四金国羽的相比,国乒本次获得的奖金仅是国羽626700美元的1/5。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