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乒正式联手冀中能源 体企联姻不谈成绩条件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开赛前,八一女队与冀中能源集团举行了庄重的合作签约仪式,首期一签3年。在随后双方手持香槟的轻松交谈中,“红娘”河北省体育局的一官员调侃了一句:“如果3年内没孩子(意指拿不了冠军或骄人成绩),你们离不离?”冀中能源党委副书记高同燕和八一乒乓球队领队王涛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没孩子也不离!”高又补了一句:我们的合作是不讲条件的。

 

  比喻很形象,回答很精妙。

 

  八一乒乓球队是我国军队唯一一支乒乓球代表队,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几十年来为军队、为国家先后培养出11名世界冠军。而冀中能源地跨3省11市,已成为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从双方的背景来看,合作可谓“郎才女貌”、门当户对。

 

  但美中不足的是,八一女乒由于近年一直处于调整、换代期,实力相对并不强,3年内很有可能难以一鸣惊人,因此也才有了旁人“没孩子离不离”的疑问。

 

  值得称道的是,双方的心无旁骛、斩钉截铁,既回答了外界难免的疑惑,同时更体现出一种相互信任的坦白与赤诚。而这点,恰是体企联姻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离不开有实力有热心的企业的鼎力支持,虽然对双方而言是互惠的,但如果缺乏足够的彼此信任和立足长远,合作很可能会浅尝辄止、半途而废。这方面,此前我们已见过不少因赞助企业急功近利而虎头蛇尾的“半截子工程”。

 

  还是那句老话:信任是成功的基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