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本赛:中国队包揽四枚金牌 尚坤遗憾止步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点击数:

  6月29日消息,2015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赛已在昨晚拉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枚金牌,男单冠军许昕,同事还与马龙搭档获得男双冠军,而小将陈梦更是连克国乒强将丁宁、朱雨玲,摘得冠军金牌,女双金牌同样被中国队的刘斐/武杨收入囊中。

  6月28日率先进行的是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前三日一路高歌猛进的的中国队尚坤遇上日本黑马吉村真晴,不过他对吉村真晴的打法并不十分了解,前两局他以11-7、11-6获胜,此后吉村真晴以11-6、11-9、11-6连扳三局反超,第六局尚坤11-5获胜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尚坤未能顶住压力以8-11落败。许昕和樊振东上演强强对话,先是许昕以11-7、11-8连下两城,樊振东随后11-3扳回一局,第四局许昕11-8再胜,无路可退的樊振东发力以11-3、11-4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决胜局许昕打得更坚决以11-8锁定胜局,从而4-3获胜,晋级决赛。

  紧随其后的男单决赛,许昕对战吉村真晴,两人曾在2012年的亚洲杯比赛中交手,而当时许昕是以3-0完胜吉村真晴,时隔三年,面对实力更显强劲的吉村真晴,许昕全力以待,首局吉村真晴11-9先声夺人,经过首局的摸索,许昕逐渐适应对方的球路,他以11-2很快回敬一局,此后许昕越打越顺以14-12、11-7、11-7又连胜三局,从而4-1逆转吉村真晴,赢得日本站的男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是国乒德比战,陈梦对战丁宁,朱雨玲对战刘诗雯。陈梦在前三次国际比赛上与丁宁交手,均以失败告终,而本次日本公开赛,陈梦正反手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快就以11-7、11-9、11-3连胜三局占得先机,第四局丁宁以11-4扳回一城,第五局陈梦继续发动猛攻并以11-9胜出,从而4-1战胜丁宁,进入决赛。而此前朱雨玲与刘诗雯交手九次失败八次,在此次比赛中,朱雨玲率先进入状态11-2先声夺人,刘诗雯11-5回敬一局,朱雨玲随后以两个11-6连胜两局,刘诗雯以11-6追回一局,第六局朱雨玲一路领先以11-3锁定胜局,就此朱雨玲4-2战胜刘诗雯。

  女单决赛在陈梦和朱雨玲之间进行,两人均在半决赛中相继淘汰了师姐丁宁和刘诗雯,状态都不错,作为同一批选手,两人国际比赛中交手过七次,朱雨玲四胜三负稍稍占优,本次交手两人互不相让,首局陈梦13-11险胜,朱雨玲很快11-6、11-5连胜两局反超,不甘示弱的陈梦随后以11-4、11-5又拿下两局再度领先,朱雨玲则以11-6赢下第六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陈梦关键时刻出手更为果断以11-7锁定胜局,就此4-3击败朱雨玲,赢得女单桂冠。

  男双决赛在马龙/许昕与樊振东/尚坤之间展开,双方实力接近,前两局马龙/许昕以11-8、13-11获胜,樊振东/尚坤随后11-7、12-10将比分追平,决胜局马龙/许昕展现出经验优势,最终他们11-8获胜,从而3-2击败樊振东/尚坤,夺得本次公开赛的男双冠军。

  女双半决赛爆出大冷,丁宁/刘诗雯0-3爆冷输给了新加坡组合林叶/周一涵,而之后的女双决赛是中国组合刘斐/武杨与新加坡组合林叶/周一涵之间的对话,刘斐/武杨11-6先拔头筹,林叶/周一涵以11-7拿下第二局,此后中国双削组合凭借旋转和反攻控制比赛,她们以11-9、11-5又连胜两局,从而3-1击败林叶/周一涵。这样刘斐/武杨首次配合就赢得女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