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乒乓108将集训50周年 激情燃烧岁月永难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中国乒乓球108将集训50周年纪念活动欢迎宴会今晚在北京天坛饭店隆重举行,应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和红双喜公司的联合邀请,海内外仍然健在的108将成员踊跃出席,昔日的战友时隔50年后欢聚一堂。

 

  1960年7月,国家体委在原国家乒乓球队的基础上,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集训区选调运动员,包括徐 寅生、李富荣、庄则栋、张燮林、邱钟慧等人在内的108将一起在北京备战世乒赛。1961年,第26届世乒 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在周总理、贺龙元帅、陈毅元帅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和全国人民支持下,通过108将这个战斗集体的共同努力,中国队一举夺取了男单、男单和男团三项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从此走上了50年长盛不衰的漫漫征程。

 

  50年前的少男少女,如今已是年逾花甲的老人,但乒乓108将曾经的情怀是永恒的,大家对5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将终生难忘。在今晚的欢迎宴会上,当年那些生活龙虎的运动健将有人朗诵,有人放歌,大家以不同的方式纪念曾经的岁月。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出席了今晚的活动,他代表总局对以徐寅生、李富荣 为代表的乒坛前辈表示了崇高敬意,同时对红双喜长久以来大力支持中国乒乓球事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本次红双喜中国乒乓球108将集训50周年纪念活动于7月12日至15日期间在京举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