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周树森带队挤地铁 球迷追星荷兰风情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2011年乒乓球锦标赛8日在荷兰鹿特丹的AHOY体育馆正式开拍,由于当日是预选资格赛,各路种子高手并未亮相,最多可容纳1.5万名观众的比赛场馆显得有些冷清。【2011世乒赛赛程】【2011世乒赛直播表

 

  世界冠军队也要挤地铁

 

  英语中AA制(Go Dutch)的说法,按字面意思其实是“按荷兰人的方式办,各自付账”,暗示荷兰人在金钱方面尤为算计。如今鹿特丹世乒赛也充分体现了荷兰人的这一“传统”。

 

  在媒体工作间,只提供水和咖啡,没有任何其他小食品,比起多哈、横滨、莫斯科世乒赛相差不少。赛场有多处电子显示屏公布成绩,媒体中心设有打印间,却看不见打印好的成绩单,真可称为低碳办赛。

 

  记者在搭乘地铁时,还遇到了周树森教练带领的新加坡女队。周树森说,如果租班车每天要800欧元,组委会又不配备班车,只好委屈世界冠军队搭地铁。虽然使用的是组委会免费分发的交通卡,但还是让不少运动员颇有微词。

 

  当地小球迷追星要签名

 

  虽然当天的比赛不够“重量级”,但当地球迷的热情依然高涨。场馆里,记者看到两个小姑娘和一个男孩正拦着荷兰国家队队员要签名。男孩拿着一张荷兰国家乒乓球队的合影海报,希望每个队员都在他们自己的照片旁签名。

 

  记者与他们聊了几句,原来11岁的女孩Yoeue是荷兰乒乓球全国少年冠军,而Ricki和Tim每天放学后也都要打乒乓球。在运动员通道两旁,挂满了世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的大幅照片。记者指着王皓的照片,他们错说成马琳,也不认识郭跃,却最崇拜获得欧锦赛冠军的荷兰一号女单李娇。

 

  荷兰女乒教练陈志斌告诉记者,荷兰小孩子打乒乓球一般到小学毕业就结束了,走上职业之路的本土选手很少,收入也不能令人满意。况且,真要提高技术,许多人也吃不了那个苦,这也是欧洲女乒人才匮乏的原因。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