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中国女乒缓过来了 世界杯新加坡胜率不超3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如果再相遇,中国队获胜的机率有7到8成,新加坡队获胜的可能只有2到3成。”今天,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在展望即将到了团体世界杯时,对华奥记者表示。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0年团体世界杯的各参赛队队员名单,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相遇的中国女乒和新加坡女队均派出了原班人马,作为世乒赛后首次团体赛交手,本次比赛也被外界冠以“复仇之战”的名号。当谈及双方的胜负机率时,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依然保持低调。

 

  这样的回答很容易让人觉得周指导是在“放烟雾弹”,毕竟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他就曾说“跟中国队没得打”,而事实却是新加坡队3-1取胜,令中国女乒丢失了保存19年之久的考比伦杯。

 

  不过,周树森坚持认为这是目前两队真实实力的对比,“世乒赛不是输在技术上,光从技术上我们也就只有2、3分,中国队主要是小孩出场,有点紧张,这才是关键。如果正常打,我们真是下风。”他坦言,“中国女乒经过世乒赛后的调整情况好了很多,可以说已经缓过来了。”

 

  世乒赛后,新加坡队三大主力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都在乒超联赛打球,其中尤以独得中国队两分的冯天薇引人关注。刚到山西时,她因水土不服产生过敏症状,眼睛也一度出现了问题,不过,近三个月时间过后,她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在已经结束的乒超比赛中,冯天薇只有两场比赛出任头号主力,更多场次都是参加双打和担当决胜盘的关键角色,“发挥还是比较好,基本上没输,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她都非常努力。”听得出来,周树森对这位弟子相当满意。但老帅表示她目前的状态与世乒赛时的绝佳状态不好比,“毕竟和世界比赛的重要程度不一样,这并不是‘要命’的比赛。”

 

  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将于9月28日-10月1日在迪拜举行。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中,中国女乒便在决赛中与新加坡队相遇,凭借丁宁3-1胜冯天薇,郭跃3-0胜于梦雨,李晓霞/丁宁3-1王越古/于梦雨,中国队以3-0横扫新加坡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